夏季海灘秀身材 鏟肉除毛療程夯
屬於陽光、沙灘的夏季來囉!不少愛美女性紛紛趁這季節大秀火辣身材,如果這時候體毛跟小腹跑出來見人,真會讓人恨不得把自己埋進沙堆裡。北市一名黃小姐,上月底跟朋友去墾丁沙灘玩,比基尼不僅讓他「圓」形畢露,也露出黝黑體毛,當場被同行友人取笑是「金剛」,讓她從此對比基尼產生抗拒,至今都不願再穿。
 
其實,像黃小姐一樣有著小腹微凸及體毛外露困擾的民眾很多,史丹佛健康美學診所陳思帆醫師表示,目前市面上有許多醫學美容療程可供選擇,以黃小姐來說,可以選擇體雕課程搭配除毛療程進行整體體態的調整,門診觀察發現,夏季有近6成民眾求診時會選擇體雕或除毛。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體雕療程大致可區分為侵入式與非侵入式,侵入式體雕療程需進行手術麻醉、風險較高,讓許多民眾為之卻步。非侵入式的體雕因入門門檻低、毋需進行手術,民眾接受度較高,而非侵入式體雕療程中,尤以近期新興的爆脂療程最受到青睞。
 
陳思帆醫師解釋,爆脂治療主要是透過低頻音波造成空穴效應達到破壞脂肪的效果。有用紅外線刺激淋巴循環,接著再用高頻率的生物熱能增加帶動血管迴圈及血管擴張,帶來更多的氧氣來協助燃燒脂肪及對抗蜂窩橘皮,能有效軟化橘皮凹凸不平的狀態,最後透過每秒鐘50~200次的快速震動,刺激神經及肌肉律動,收縮鬆弛擴散的肌肉,加強體態緊實。由於爆脂療程簡單、費用較低廉,頗受小資女歡迎。
 
此外,女孩們想在夏天穿上比基尼,體毛外露也是需要克服的一個問題。陳思帆醫師指出,目前市面上居家除毛用品屬暫時性除毛,無法破壞毛囊,除毛不久後體毛又會重新長出來,且可能產生副作用,如果毛囊向內生長,將導致毛囊發炎及色素沉澱。相較而言,雷射除毛,副作用較少,經過數次療程後,即可去除體毛困擾。
 
陳思帆醫師指出,愛美也要注意安全,如果皮膚正處於發炎,或有凝血異常問題者,並不適合接受體雕療程與除毛療程,進行相關療程前,最好先跟醫師溝通自身狀況,方能達到最好成效。最後提醒民眾,這些體雕療程僅是幫助調整體態的輔助工具,除了療程外還要搭配健康飲食、定期運動及充足睡眠,才能維持健康體態,成為全身上下零缺點的無瑕美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