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互助! 大老婆的確幸之道
感情課題是每個人一生都會面臨的必修學分,在錯綜複雜的情感中,其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然而,面臨感情事,每個人都會需要喘息和發洩的對象,卻因怕不被理解而往往不能對外人道;晚晴婦女協會幸福加油站便在這樣的情況下產生,提供給大老婆們一個身心舒緩的地方。
 
社團法人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在「幸福加油站─配偶外遇女性自助團體」中,看見了一群女人邁向更有風味的人生歷程。幸福加油站由一群遭逢配偶外遇的大老婆們所組成,透過自助互助,提供配偶外遇女性一個支持、陪伴的溫暖所在。大家固定週三上午聚會,一起分享大老婆在當中的辛酸與困頓,彼此經驗交流;也透過短篇文章、繪本的閱讀,藉由討論支持尋找關係的解答。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拜通訊軟體所賜,成員們還組成了線上群組,揪團運動、看電影、上課,一起相約探視坐月子的成員,讓每個成員即使三更半夜想找人抒發心情,也可以收得到溫暖的回應。
   
「最初只是單純希望讓我們這些婦女有個溫暖的地方能夠說話。」幸福加油站團體班長冰琪玲(化名)表示,自己也是在這一路上跌跌撞撞,體會到當你開始愛自己,去學習與成長,才能覺知每個幸福的當下。
 
婚姻出現問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求助無門,台北晚晴裡這群有過同樣傷痛的女人們,彼此相挺、互相陪伴,用溫暖的支持化作重獲新生的力量,展現為人妻、為人母非凡的韌性與生命的奧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