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大樓啟用 邁向新里程碑
衛生福利大樓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邀請總統馬英九、多位立法委員、政府機關,以及相關團體代表親臨會場共襄盛舉,見證歷史性的一刻。馬英九期許,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繼續「整合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凝聚團隊共識」,營造全民健康幸福社會。
 
邱文達表示,衛福部前身衛生署自60年成立以來,始終沒有自有的辦公廳舍,在歷任幾位前署長積極向行政院爭取經費規劃籌建下,於民國96年獲得行政院同意興建衛生福利大樓,歷經多年的協調與規劃,終於今年5月正式落成。
 
衛福部各單位原分散各處租賃民間辦公大樓,如今能共同進駐合一辦公。邱文達強調,可增進各單位間橫向聯繫與交流合作的機會,更利於衛政及社政業務整合,具體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強化便民服務品質。
 
衛福部綜合規劃司司長石崇良表示,衛生福利大樓建造設計理念,是以自然調和健康及環保節能為主,並結合低耗能、人性化及國際級的辦公行政大樓為興建目標,期盼營造生態、節能、減廢、健康、舒適、環保的綠建築辦公環境,落實對環境的友善與保護,達到永續發展與經營目的。
 
另外,為慶祝大樓落成啟用,衛福部以回顧瞭解公共衛生與社會福利的輝煌歷史而設計「衛生及福利回顧特展」,分為「A區衛生福利」及「B區國際合作」二大展區,將一樓大廳開放展覽3個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