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茂密秀髮 新FUE植髮技術CP值高
對很多人來說,頭髮被視為跟生命一樣重要,每天出門前總要花個十來分鐘整理髮型,但因為現代人生活及飲食習慣的改變,造成國人禿頭的比例逐漸增加;日前市調公司所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越來越多民眾有掉髮的困擾,而臨床醫師並發現,掉髮民眾尋求植髮也日漸增多,且其中以CP值高的新FUE植髮特別受到青睞。
 
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針對15~65歲民眾進行市調頭髮稀疏的落髮狀況進行調查,赫然發現當中有高達近半數民眾有掉髮的困擾,對此,開業皮膚科診所簡銘成醫師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使用不良美髮用品、不當吹整頭髮、季節轉換等都是影響頭皮健康的因素。此外,許多患者面對突如其來的落髮情形,容易抱持僥倖心理,嘗試許多沒有醫學根據的偏方,不僅沒有達到復髮的效果,反而讓落髮情況更加嚴重,甚至毛囊萎縮、壞死後才就醫,平白錯失最佳治療時機。
 
簡銘成醫師表示,面對落髮問題其實並不需要太過慌張,只要掌握黃金三步驟「藥物治療、外力刺激、植髮」,就有機會找回濃密的髮際線。民眾在掉髮初期可先選擇含有Minoxidil成份的落建、或Finasteride成份的柔沛等藥物治療。在醫師評估與指示下,合併「低能量雷射及美塑治療」,透過中長波長的雷射能量或光照方式刺激毛囊生長,倘若仍無法減緩落髮的速度,只好依靠先進的植髮技術了。
 
簡銘成醫師指出,現今業界常見的植髮技術可分為「FUT皮瓣分離植髮」及「FUE顯微毛囊植髮」。FUT主要是以「取頭皮」的方式,雖然可以大範圍獲得所需的毛囊,但術後將留下長疤且恢復期久,另一種FUE微創顯微毛囊植髮技術,只需要製造直徑 0.8 mm ~ 1.0 mm的小圓孔,透過精密的儀器將毛囊取出後植髮,傷口幾乎肉眼難辨,手術亦只需局部麻醉,三天後即可自行清潔,術後恢復時間也大幅縮短,新一代FUE技術,不僅術前無需剃髮、還可在短時間內取得大量毛囊、提升植髮精密度與存活率,術後隔天即可恢復正常工作,獲得許多患者高度肯定。
 
另外,目前市面上並出現使用3D影像辨識統搭配電腦運算的機器人植髮技術,且提到術後回復的時間更為縮短;不過,簡銘成說,由於單株植髮價格較其他方式高出許多,且引進國內時間尚短,臨床運用技術並非十分成熟,多數植髮患者常在評估後,仍舊選擇CP值較高的FUE。
 
由於每個人的落髮原因不同,適用的治療方式也有所差異,因此,簡醫師呼籲民眾,當發現異常大量落髮時,不僅應避免使用偏方外,更該積極尋求醫師協助,同時遵照醫囑接受治療;此外,植髮手術雖能在短時間內讓光禿的頭頂再現生機,但需注意術後當天避免傷口碰水,並應定期服藥與回診,維持正常生活作息與飲食均衡等,才能避免頭頂茂密的叢林再次「沙漠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