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吸毒怎麼辦? 先打戒毒成功專線
「第一次發現兒子在吸毒,根本不知道他用的是什麼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勸也勸不聽,只好報警,希望警察能協助處理…」一名母親這樣告白,她本意是為孩子好,然而警察出現後卻造成反效果,不但引起鄰居議論紛紛,警察為了找尋毒品把家裡翻箱倒櫃,更嚴重的是造成親子關係疏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防疫專案組主任莊苹表示,許多人在發現自己孩子吸毒時,常會不知所措,報警是希望警方能協助,然而因警方的工作是查緝犯罪,而不是輔導戒治,報警後往往在家裡掀起軒然大波。
 
莊苹建議,在此情況下,家人應先行撥打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戒毒成功專線求助,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除了在電話中提供諮詢協助、與家屬共同討論如何面對施用毒品的家人外,也有個案管理師會協助在孩子初接觸毒品時,引進輔導及醫療資源,並結合社會局的力量辦理藥癮者家屬支持團體,讓孩子早日遠離毒品危害。
 
莊苹強調,家屬溫暖的支持力往往是拉回用毒人最重要的力量,但面對使用毒品的家人,家屬自己也會有無助脆弱的時刻,若得知家人剛接觸到毒品,先撥打戒毒成功專線,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同仁協助,一同面對家人用毒的問題。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