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又一例 1歲半男嬰染病
病管制署公布,今年第4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居住於南部的1歲6個月大男童,所幸即時就醫治療,目前已康復出院。該署提醒家長,5歲以下的嬰幼兒為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是否出現持續發燒、嘔吐、肌抽躍等重症前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個案5月下旬出現發燒、咽峽炎、抽搐、左下肢無力及步態不穩等疑似急性腦脊髓膜腦炎症狀,經研判為克沙奇A5型腸病毒重症。個案發病前,曾前往公共場所,其家人也曾有類似感冒症狀,不排除可能在公共場所感染,或是遭家人傳染。
 
莊人祥表示,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主要流行的腸病毒為克沙奇A型,截至6月11日止,累計共4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克沙奇A2型、A16型、A5型各1例,另一例為腸病毒71型。雖然最容易導致重症的腸病毒71型,但克沙奇A型病毒仍可能導致。
 
勤洗手預防腸病毒。莊人祥呼籲民眾,落實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正確勤洗手,家長返家後,應更衣、洗手,再接觸小孩,並避免到人多擁擠或通風不良處,才能降低感染與傳播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