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基金會募款 做千頂假髮送癌友
當癌友接受化療,產生落髮的副作用,一頂假髮能夠讓他們重拾自信,不害怕外界的異樣眼光,而一頂真髮製成的假髮更多了舒適感,但價格昂貴可遇不可求;國內有許多團體,雖然收到民眾的愛心髮束,但一頂假髮的製作費用近萬元,只能空有愛心髮束,卻苦無經費。為此,GOcare癌症護理專家發起募款活動,邀請民眾發揮愛心。
 
罹患乳癌的薛女士,去年開始接受化療後,第一次的治療就讓她開始落髮,有時只是去菜市場買菜,回到家後竟整個脖子都黏滿掉髮,造成生活上許多不便,只好忍痛將頭髮全部剃光,後來她買了一頂假髮,但透氣性差、難以久戴,且化療的副作用,使頭皮出現紅腫發炎等症狀,讓她再也不敢戴,並足不出戶。
 
薛女士說,在某次上網時,看到台灣癌症基金會有提供租借真髮製成的假髮,自從改使用真髮假髮後,不僅透氣佳、看起來也更自然,終於重拾自信能夠鼓起勇氣出門。
 
台灣癌症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以及切膚之愛基金會,是國內主要提供癌友租借真髮假髮的愛心團體。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民眾普遍熱心助人,甚至剪下自己的頭髮,為了讓癌症病患能夠擁有真髮做成的假髮,但其實一頂假髮的製作費用近萬元,讓許多愛心團體只能空有愛心髮束,卻苦無經費只能望「髮」興歎。
 
為此,GOcare癌症護理專家發起募款活動,邀請民眾發揮愛心,只要捐出3000元,就能幫助癌友完成一頂假髮的製作,也可獲得一組頭皮清潔護理用品。預計募款300萬元,共製作1000頂,提供給台灣癌症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以及切膚之愛基金會。活動時間為6月12日至8月31日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