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送暖 愛心款待160名特況家庭
人間處處有溫情!青葉餐飲集團今年歡慶50歲生日,特別邀請世展會所幫助的大台北地區160名特況家庭兒童及其家長到旗下所屬的青葉新樂園用餐,期望能為他們困窘的生活帶來溫暖與陪伴。同時也捐贈1000-2000罐青葉麵筋給世展會幫助的家庭,希望能藉此呼籲更多民眾與企業一同關懷國內特殊景況的家庭的需要,用愛與捐款行動支持響應。
 
每年,台灣都有許多家庭遭逢疾病、意外等種種重大特殊變故,加上大環境的不景氣,讓他們陷入沉重的經濟困境中,面臨極大的生存考驗,極待大家適時伸出援手拉他們一把!
 
2萬元可能是很多人一個月的基本生活開銷,但對今年8歲的阿鴻來說,這卻是他與弟弟、外祖父母四人一個月的家計收入!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金及特殊景況家庭的生活補助,阿宏的外公、外婆終於能夠照顧阿宏和弟弟,並讓阿鴻參加課後安親班。而乖巧懂事的阿鴻與弟弟,也沒有因家庭的困境而有絲毫埋怨,每天都以樂觀、開朗的笑容快樂上學,努力充實自己的學業和生活。
 
世展會在陪伴與關懷經濟弱勢家庭的服務過程中,特別針對因傷病、緊急意外、家庭變故等突發狀況致使經濟陷於困境的家庭,提供每戶2000-5000元不等的經濟支持補助,並透過社工定期關懷訪視,協助特殊景況的家庭順利度過生活難關,確保兒童在困境中仍能獲得基本生活照護,使兒童及家庭得以順利回歸正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