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灌水肉品 最高可處5千萬
國內驚爆灌水牛肉!根據今日出刊的《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泰山區某屠宰場疑似對牛屍體灌水,引發輿論嘩然。食藥署今早特地招開記者會,表示將進行後續追查,查證屬實者,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
 
昨晚防檢局已率先前往該屠宰場勘查,但並未發現現場有任何不法作業;食藥署表示,以灌水牛肉增重而牟取暴利,屬於詐欺行為,已違反《畜牧法屠宰作業原則》,依法不得上市販售。該署將會依農委會所提供的源頭業者資訊,進行後續流向稽查,並要求業者將違法產品依法下架、回收、予以銷燬。
 
至於民眾關心灌水牛肉是否有健康疑慮,則得看灌入的水質如何才能判斷。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方紹威強調,過去稽查行動並未測試含水量,但若灌入的水質有問題或灌水的屠宰場環境衛生不佳,的確可能增加病菌污染風險。
 
方紹威說,灌水後的牛肉會依灌水程度,改變牛肉吃起來的口感,不像原來的肉品那麼紮實。若經查證屬實者,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6萬到5000萬罰鍰,情節重大者,最高可處五年徒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