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藥學系校友回娘家 展望生技產業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日前舉辦「生技論壇:北藥No.1-半世紀之奉獻與展望」,邀請市值千億董事長級校友回娘家分享成功故事,並對生技產業未來趨勢進行介紹及剖析,期望與社會分享北醫藥學系的發展與成就,展望生技產業。
 
北醫藥學系成立50年來,培育出近萬名系友,系友遍及產官學界,其中6位系友,擁有11家股票上市生技藥廠,去年封關市值高達1200億。
 
北醫藥學系系友會、財團法人北藥文教基金會及北醫藥學院邀請多位傑出系友董事長,回母校分享成功故事。由健喬信元董事長林智暉主講「台灣製藥業的未來」,台灣醣聯生技醫藥董事長張東玄分享「研發型上櫃公司」,並由林智暉、張東玄、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永信集團董事長李芳全、瑞安大藥廠總經理章修績共同參與生技對談。
 
「22K從來不是藥學系畢業生的問題,」談到藥學教育與藥業發展,台灣藥學會理事長、永信集團董事長李芳全表示,過去當藥師賺不到錢,班上做藥師的不到一半,但現在藥學系畢業生有8至9成是執業藥師,薪水6萬起跳;而藥學教育就要提供足夠的知識、訓練,政府應加速推動6年藥學教育。
 
北醫藥學系傑出校友同時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表示,南光可說是做軟袋、點滴起家,從19年前就堅持使用非PVC(聚氯乙烯)材質,並花費上億投資一條無菌生產線。她堅持「做對的事情,後來這反而變成社會責任」。
 
北醫藥學院院長吳介信指出,今年是藥學系第一屆校友畢業50周年,希能趁此機會,將成果分享給社會大眾,同時凝聚校友的力量繼續前進,由校友激發在學的學弟妹,讓學生未來有更好的發展契機與動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