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高峰 逾1萬9千人就診326班停課
腸病毒來勢洶洶!疾病管制署公布上周腸病毒急、門診就診人次,共達1萬9014人,全台共326個班級停課,其中以北部地區的幼兒園最多。腸病毒就醫人數、停課班級創下今年以來新高紀錄。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的腸病毒急診就診人次達1063人次,比前一周的805人增加,千分比也從7.17增至8.57,而門診腸病毒就診人次也多達1萬7951人,較前一周的1萬2663人次,多出逾5000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目前國內腸病毒疫情已進入高峰期,預估就醫人次仍會一周比一周高,雖國內主要流行克沙奇A型病毒,致病力雖不如腸病毒71型來的兇猛,大多數以輕症表現,但仍有引發重症的風險,今年首例重症個案即為感染克沙奇A2型所致。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莊人祥呼籲家長,要特別注意自身與嬰幼兒的衛生習慣,在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務必要正確洗手;若家中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並注意觀察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
 
莊人祥強調,一旦出現重症病徵,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