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兩得! 避孕藥竟然能抗痘
避孕藥的避孕效果顯著,但是由於避孕藥會有副作用,致使不少女性裹足不前;對此,婦產科醫師指出,口服避孕藥的成份為雌激素加黃體素,目前新型含有DRSP成分的口服避孕藥,雌激素劑量已大幅下降,不但能安全避孕,而且能兼治療青春痘。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醫師表示,口服避孕藥的成份就是雌激素加黃體素,過去舊型口服避孕藥常有頭暈、噁心與嘔吐等副作用,現在新型DRSP口服避孕藥,雌激素劑量已大幅下降,可使荷爾蒙濃度維持平穩,提供更好的抑制排卵效果。
 
郭安妮醫師指出,新型DRSP避孕藥已經不是只有單純的避孕功能,若能在醫師的指示下,善用避孕藥的特性,還可以治療中度青春痘,改善皮膚膚質;另外,和傳統避孕藥比較,新型DRSP口服避孕藥排鈉效果較佳,還可以改善女性水腫及避免發胖等問題。
 
根據今年二月份發表在國際避孕期刊(Contraception)一項大型跨國研究調查顯示,包含美國及歐洲六國,人數超過84,000位服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新型DRSP口服避孕藥可能造成的靜脈血栓風險,與其他口服避孕藥相似,並沒有比較高的風險。
 
另外,郭安妮醫師提醒,口服避孕藥的安全性及避孕成功率都相當高,失敗的原因常常是因為服藥不規則造成;若有較長時間避孕的需求,避孕藥切勿吃吃停停,因為身體必須重新適應荷爾蒙,若已經服用3個月以上, 沒有出現任何副作用,就可持續服用,切勿隨意停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