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參加肝病篩檢 竟發現8.6公分肝腫瘤
一名51歲的劉先生,日前洽公路過好心肝門診中心,剛好看到免費的肝病抽血檢驗就參加檢查,不料,2周後報告出爐,他的肝功能指數異常,門診通知要進一步接受超音波檢查,結果竟發現肝臟長了一顆8.6公分腫瘤,該中心隨即安排他到台大醫院住院,目前定期返院治療中。
 
長年經商的劉先生,生活作息不規律,時常日夜顛倒。劉先生說,平常工作忙碌,都到晚上12時、1時才就寢,有時甚至到2時,但身體一點也不覺得疲累,也自認健康狀況良好,不可能有任何疾病,「沒想到肝真的是沉默的器官,生病了也沒有知覺」。
 
「幸好即時接受檢查,撿回一命!」劉先生回想,3月中旬時,洽公剛好路過好心肝門診,看到正在舉辦免費的肝病抽血檢驗,所幸接受檢查,原以為身體健康良好,沒想到看到報告中的肝功能指數飆高到85,診所通知進一步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才發現肝臟長了一顆8.6公分腫瘤。
 
好心肝門診中心院長王世晞指出,當發現劉先生有肝腫瘤後,4月9日隨即安排他到台大醫院進一步接受電腦斷層、核磁共振,以及肝切片檢查,且確診為肝癌,但因患者有肝硬化跡象、腫瘤過大,不適合直接切除,安排隔日住院,接受栓塞療法,目前定期接受治療。
 
劉先生強調,非常感謝好心肝門診,讓他能及早發現進而接受治療,慶幸自己撿回一命之餘,也要求家中其他成員接受肝病抽血檢驗,所幸沒有大礙,而他也改善生活作息,每天9時以前一定就寢,不再熬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