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性暴力 陰道獨白「拾」週年
「我的陰道生氣了!」勵馨基金會年年演出的國際名劇《陰道獨白》已邁入第10年了!為了慶祝「拾」週年,勵馨決定回歸該作者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最原始的「讀劇本」演出方式,由靓女、輕熟女及熟女等不同年齡層,大聲說陰道,希望透過演出,縫補陰道的傷口,達到終止性暴力的目的。
 
擔任勵馨基金會反暴力大使的知名演員劉香慈感慨的說,社會大眾常會有刻板印象,讓女性的身體常常不能自己決定,例如被性侵害就是因為穿著太清涼、特種行業才會深夜出門、過胖就是恐龍妹等,久而久之,原本該是被關懷體諒的被害人,反而成為眾矢之的,不少被害人因此認為「被性侵是自己的錯。」
 
勵馨基金會長期關懷和服務受到性暴力的婦女及兒少,看見女性在社會遭受不公平待遇的痛楚,因此推出《陰道獨白》,希望能藉由演出,讓大家了解女性所遇到的壓抑和在世俗價值觀下的犧牲。
 
《陰道獨白》是一部屬於女人的故事。是劇作家伊芙‧恩斯勒在訪問200多位女人的陰道故事,包括月經、生產、陰毛、潮水、呻吟、婦科經驗、性侵害等十個劇本,近期更增加變性人、阿富汗婦女面紗〈布卡〉及迷你裙等尖銳議題。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今年演出人員,包括金曲獎客家歌手羅思容、知名主播林益如,還有勵馨的社工員、《光腳的愛麗絲》劇團成員,以及不少曾參加工作坊、看過《陰道獨白》劇碼的民眾、醫師和社工員,年齡層從20-60歲都有,歡迎民眾一起來了解陰道的喜怒哀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