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 招風耳經手術重獲自信
一名30歲王姓女子,從小耳朵就與眾不同,一對耳朵向外翻成招風耳,但卻常被同學戲稱為老鼠耳,因而對於自己的外貌產生了極度的自卑;日前下定決心以手術解決長期困擾,至童綜合醫院檢查後,確診兩只耳朵都是先天性耳廓畸形的招風耳,因缺乏對耳輪導致耳殼平而向外翻,經醫師進行招風耳矯正手術後,已恢復正常。
 
童綜合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游建智表示,招風耳從正面看時兩只耳朵格外明顯,可因先天與後天因素造成,大多是因為在胚胎時期外耳成形不完全所造成,後天則是因為感染或外傷所造成的耳朵變形,而其對於聽力與耳朵功能沒有影響。
 
招風兒尤其會讓許多女性因為外翻大耳感到困擾;這名女子經由局部麻醉,醫師在耳朵上預先畫出對耳輪線,從耳後用縫線在耳朵軟骨上預計做耳輪線的部位,再縫合五針,讓耳朵角度往後傾,術後恢復良好。
 
游建智主任指出,招風耳矯正手術的安全性較其他手術來的高,因不接觸到重要器官,但任何手術都需要麻醉與術後護理,民眾在選擇醫療院時須小心謹慎,應選擇通過衛福部美容醫學認證醫院,才能提供民眾更安心的醫護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