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北醫轉型推手 李祖德要做到最好
台北醫學大學曾經是一個讓教育部兩度勒令解散董事會的私立醫學院,在現任董事長李祖德帶領下,經過15年的轉型變革,如今成為一校3院全數獲得國家品質獎桂冠,以及國際公認最高標準JCI評鑑。
 
「不一定要做到最大,但一定要做到最好,是北醫附設醫院全院的目標,」李祖德表示,台北醫學大學不同於國立醫學中心,曾為了生存推出「百元門診」,但自1995年董事會改選風波後,北醫決定走出吳興街,陸續接手萬芳醫院、雙和醫院。
 
李祖德指出,1996年以公辦民營取得萬芳醫院經營權,隨即在2004年取得雙和BOT合作案,完成台北醫學大學一校3院的醫療體系,下一步將引領台灣生技產業,打造國際生醫品牌。
 
李祖德今日發表新書,包括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總統府資政陳冲、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李吉仁都出席與會。李祖德也期待自己的故事,能夠給年輕人啟發。他特別捐贈超過2600冊書籍,提供給全國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圖書館,希望提醒年輕人勇於改變、創造時勢、擁抱機會,讓自己成為世界級人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