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淇淋大調查 牛奶霜淇淋熱量最高
最近流行吃霜淇淋,但是你知道霜淇淋的熱量有多高嗎?國內雜誌針對坊間9家販售現擠霜淇淋的連鎖商店進行調查,結果發現,7-11牛奶霜淇淋熱量最高也最油,Costco優格冰淇淋熱量最低,松青聖代霜淇淋則最甜。
 
《康健雜誌》針對7-11、全家、義美、松青、頂好、Costco、漢堡王、IKEA和麥當勞等販售的霜淇淋,進行熱量、油脂和含糖量檢驗,揭開霜淇淋的真相。
 
調查發現,一支126公克的7-11牛奶霜淇淋,含有熱量196卡、脂肪8.9克,加上脆皮杯,總熱量將近250卡,若以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來計算,要快走約1小時才能將熱量完全消耗。
 
而Costco優格冰淇淋,一杯重量達281克,熱量僅219卡、糖份28、脂肪1克,吃一杯相當於吃下超過6顆方糖;松青聖代霜淇淋則最甜,每100克就有15克糖;漢堡王、IKEA霜淇淋,因單一支份量少,總熱量約130至150卡內。
 
康健雜誌表示,霜淇淋是「脂肪的化身」,高含糖量也令人吃驚,且精緻糖類會使血糖急升驟降,增加糖化終產物,導致發炎反應,進而加速老化。建議民眾,吃霜淇淋不妨找同伴分享,並改用杯裝分食,也期望業者建立營養標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