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政府暴力 婦女團體發聯合聲明
太陽花運動愈演愈熱,3月24日凌晨,行政院調派鎮暴警察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甚至出動鎮暴水車用強力水柱直接朝抗議群眾噴射。對於行政院的暴力驅離行為,婦女團體除了予以嚴厲譴責外,並聯合發表聲明,表態支持學生訴求,呼籲政府出面回應。
 
然而,江宜樺院長召開國際記者會時,強調警察的驅離行為並非血腥鎮壓,對此,婦女團體鄭重表示:「若這不是血腥鎮壓,那什麼才算是血腥鎮壓?」
 
婦女團體強調,本次學生運動源於學生對國家及社會運作的高度關切,然而,政府不但沒應對他們的行動,還做了不實的抹黑及傷害。因此呼籲馬總統應立即出面,針對學生訴求給予正面回應,而非以此蠻橫、忽視的態度回應學生訴求。
 
包括勵馨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等11個婦女團體重申立場,籲請政府能停止服貿黑箱作業、積極推動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立即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另外,女學會、彭婉如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中華民國早產兒基金會、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等21個團體也參與連署,且數量陸續增加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