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點藍燈 關懷自閉症兒
4月2日是世界關懷自閉症日,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將用藍光點亮台北101大樓、高雄義大世界摩天輪,並舉辦系列關懷自閉症者活動,呼籲社會大眾主動關懷、瞭解、接納,以及包容,改善自閉症者的生活現狀、教育環境。
 
自閉症基金會表示,自閉症是一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而引起的發展障礙,會造成孩子缺乏正常的語言溝通及社交能力,常出現反覆的行為,且對絕大多數人和物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也被稱為「星星的孩子」。
 
今年系列關懷活動,包括舉辦自閉症者成人離校後的生涯規劃國際研討會,以及3月29日公益慈善園遊會,還有4月2日當晚將於101大樓、高雄義大摩天輪點藍燈活動;同時,邀請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的200名自行車友從101出發,繞騎台北宣揚「看見光、找到愛」。
 
除了系列關懷活動外,自閉症基金會也歡迎民眾加入「繫藍絲帶、穿上藍T恤行動」,只要把藍絲帶戴在手腕、綁在車上,或繫在皮包上,向親朋好友宣傳關懷自閉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