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逾千人感染結核病 長者逾半數
台中市去年共有1141人感染結核病,其中65歲以上感染者逾半數,且男多於女。台中市衛生局指出,長者免疫力較弱,受到感染發病的機會比較大,而男性的社交生活比女性多,感染的風險相對比女性高。
 
根據結核病通報系統顯示,台中市去年共有1141人,以年齡層分析,65歲以上最多感染者佔5成3,其次為50至65歲,而今年1至2月通報人數有156人,其中男性還比女性多出1倍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長者的免疫力較弱,受到感染發病的機會比較大,而男性的社交生活比女性多,感染的風險相對比女性高;若與結核病患者共同居住,被感染的機率則高於一般民眾8至240倍。
 
黃美娜建議民眾,可透過結核病7分篩檢法自我檢查,如有咳嗽2星期以上(2分)、有痰(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體重減輕(1分)等症狀,分數加總達5分以上,應立即至醫院胸腔、感染或結核專科醫師診治,並接受衛生所關懷員定時送藥服用,有效控制結核病。
 
3月24日是世界結核病日,台中市衛生局將在3月23日上午9至12點,在太平區衛生所前的廣場舉辦「健康我愛,結核不來」,邀請民眾進行胸部X光篩檢,並透過趣味闖關遊戲,灌輸肺結核觀念。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