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癌症篩檢 免費集點換現金
為了鼓勵民眾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服務,並配合「台北卡-二代健康卡」癌症篩檢點數換現金活動方案,民眾只要接受大癌篩檢,便可兌換20-300點不等的悠遊卡加值金,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邀請民眾一起來健檢集點換現金!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抹查好健康〈子宮頸癌〉」、「笑口常篩〈口腔癌〉」、「腸幸福〈大腸癌〉」、「愛咪進行式〈乳癌〉」四大癌症篩檢點數計畫,只要在7月31日前持「台北卡」接受篩檢服務,便可獲得20-100點不等的悠遊卡點數加值金回饋!
 
首次接受乳癌篩檢〈45-69歲從未篩檢者〉、大腸癌篩檢〈50-74歲從未篩檢者〉則各有150點加碼鼓勵,倘若篩檢結果是陽性,民眾也得進一步複檢,並可享有200-300點!健康點數點值為每1點可兌換新台幣1元。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癌症已連續41年蟬聯台北市十大死因之首,而十大癌症死因中,大腸癌高居第3名、乳癌第4名、口腔癌則排名第9。不過,乳癌、大腸癌、子宮頸癌及口腔癌等癌症的篩檢方式已有實證數據,早期篩檢可發現癌症初級患者、且存活率極高,像是乳癌第0期5年存活率可達97%、大腸癌第0期5年存活率則為86%。
 
去年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共提供53萬人次免費癌症篩檢服務,確診發現癌前病變個案人數約2800名,確診癌症個案達1061人!該局也再次呼籲,符合篩檢資格的市民朋友,為了自己的健康及家人的幸福,應踴躍參加免費癌症篩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