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婦女月 婦癌篩檢活動起跑囉!
根據衛福部統計,乳癌、子宮頸癌分別位居女性癌症死因第四名和第六名,顯示婦癌嚴重侵襲女性朋友的健康。然而,職業婦女不僅要處理家務,也要應付逐年提升的工作壓力,常面臨癌症威脅而不自知。為此,台南市立醫院舉辦「癌篩保健康-婦癌篩檢」活動,提供免費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服務,共同守護婦女健康。
 
根據國民健康署99年癌症統計,全台每年約有9600位婦女罹患乳癌,1700人死於乳癌,為女性罹癌發生率第1名;此外,每年約有1680人罹患子宮頸癌,669人死於子宮頸癌。而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除了保持良好生活、運動習慣以外,定期參與婦癌篩檢更是不可或缺。
 
為了替婦女們的健康把關,台南市立醫院癌症篩檢中心持續推動婦癌篩檢。去年度乳癌陽性預測率為8.58%,遠高於全國平均5.42%,且調整轉介完成後為10.20%,仍遠高於全國平均 6.30%;子宮頸癌篩檢之癌症陽性預測率則是68.75%,遠高於全國的51.31%,調整轉介完成後為91.67%,仍遠高於全國平均 68.69%。
 
適逢溫馨婦女月,為了歡慶、感恩婦女,南市醫自即日起至31日,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晚上9點,舉辦「癌篩保健康-婦癌篩檢」活動,提供免費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服務。符合篩檢資格的篩檢者,該院就會提供婦癌集點卡,只要完成乳房攝影與子宮頸抹片二項檢查與集點卡,即可獲得貼心小禮物。
 
南市醫也提醒45-70歲婦女和40-44歲二等親曾有乳癌家族史的女性朋友,應每2年1次乳房攝影檢查;30歲以上婦女,則需每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只要養成定期檢測的好習慣,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遠離癌症威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