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最會賺錢之說 長庚醫院公布財報
長庚醫院被外界評為「最會賺錢」、「血汗」的醫院,對此,長庚醫院首度公開財務報表。長庚醫院指出,目前醫療本業收入每年僅有小幅度成長,業外收益是主要的來源,包括台塑四寶股票的股利分配。對於血汗醫院之說,更強調院內醫療人員的薪資待遇與同儕比較,位居領先地位。同時每年也支出近9億回饋社會。
 
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表示,該院醫療本業盈餘年年下降,從99年的21億,到101年僅6.7億,目前主要獲利來源為業外收入,包括台塑四寶股票的股利分配,共持有台塑持股比例約1至2%、南亞約10%、台化18%、台塑化9%。
 
對於血汗醫院之說,蘇輝成指出,以該醫院一般病房服務新進人員為例,其平均薪資所得,包含本薪與津貼一年有61.7萬元,再加上三節、年終獎金,全年可以領到72萬元;若服務年資超過4年,年薪更達80萬,位居同儕領先地位。
 
此外,蘇輝成強調,該院也默默進行社會公益,近3年平均提撥9億經費回饋社會,包括全額補助70歲以上老人的掛號費和身心障礙者健保部分負擔費用,以及癌症病友關懷、青少年除紋服務、大旗山長照計畫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