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新招! 佯裝健保署人員竊取個資
近日有民眾反映接獲詐騙集團冒用健保署的名義進行電話詐騙。針對層出不窮以健保署名義進行電話詐騙的案件,健保署特別再次提醒民眾,絕對不會無故利用電話詢問保險對象任何資訊;並呼籲民眾,若接到類似電話,千萬不要掉入歹徒的陷阱。
 
健保署表示該署是公務機關,不會無故利用電話詢問保險對象任何有關個人投保、就醫及個人資料。即使保險對象有欠費,也會以掛號郵件通知。
 
為了避免民眾落入歹徒詐騙陷阱,健保署特別強調,歹徒會謊稱健保署人員以電話通知民眾,健保卡異常可能將無法使用,並請民眾回電某號碼,藉以套取個人資料進行詐騙。或以電話語音致電民眾,謊稱民眾濫用健保資源,將予鎖卡,企圖套取個人資料或詐騙財物。
 
此外,詐騙集團成員也會以健保署人員名義,致電民眾要求核對個人資料。或謊稱民眾違規使用健保卡或積欠醫療院所費用,企圖套取個人資料。甚至會冒用健保署同仁姓名及聯絡電話,致電民眾告知其個人資料已外洩,遭他人冒辦健保卡而涉有刑責,須與疑似冒充警察人員者聯繫。
 
提醒民眾,若接到類似電話,千萬不要跟隨歹徒的指示按鍵,以免掉入陷阱;或可撥打165防詐騙電話報案;也可撥健保署0800-030598免付費專線查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