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加溫 自己動手最健康!
食安話題持續發燒,知名火鍋業者使用高湯塊提味,更讓民眾對食品安全無法心安!學會如何用新鮮食材烹煮,並使用無油、低鹽料理,便成為大家關心的課題。為此,台北慈濟醫院心臟科與台灣素食營養學會將於3月22日合辦「103年清心活力飲食工作坊」活動,教大家如何吃得健康又安心。 
 
當氣溫降低時,容易導致血管收縮、血壓上升,進而引發心血管疾病急性發作,加上若食用高湯塊所烹煮的食物,容易造成鈉含量過高和油量過多,對於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慢性病患者的健康影響不容小覷。
 
有鑑於此,台北慈濟醫院心臟科與台灣素食營養學會將於3月22日合辦「103年清心活力飲食工作坊」活動,希望能教民眾以天然堅果,代替加工食用油的健康無油料理,幫助心臟病高危險群患者預防心血管疾病,並結合運動及餐點實做DIY,讓學員回家後也可自己用堅果入菜、做堅果醬,了解好的油脂對心血管的助益,並懂得正確挑選護心食材、多吃蔬食,淨化自己的血管,使血管保持彈性,進而遠離心血管疾病。
 
活動當天將邀請台北慈濟醫院心臟內科張恒嘉醫師教大家「認識心血管疾病:為什麼我會發生心肌梗塞」、陳婷鈺營養師教民眾「如何吃好心血管疾病」認識食材的選擇與烹調、台灣素食營養學會曹琇惠營養師也將帶領大家動手規劃愛護心臟的菜單。此外,台北慈濟醫院張亞琳營養師也會帶領學員在戶外花園正確健走,培養飯後運動的習慣。
 
主辦單位也期盼能透過「103年清心活力飲食工作坊」活動,讓民眾從飲食和運動愛護自己的心臟和血管,不僅改善心血管疾病,也可預防因血管阻塞而須進行的心導管手術。只要了解健康飲食的理念與方法,培養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就可輕鬆遠離心臟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