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 北市補習班近半數飲水機不合格
台北市環保局日前針對升學補習班、安親班及才藝語言類補習班,進行飲水機抽查,結果發現,245家設有飲水機的補習班,其中115家不合格,主要缺失包括未進行水質檢測、未定期每月維護設備,以及未將維護紀錄、檢驗報告公告張貼;經由輔導後複查,目前僅剩1家業者未改善。
 
台北市環保局第二科科長楊維修表示,學童正處於成長發育期,活動力高喝水量大,愈來愈多的同學下課後大半時間都待在補習班、安親班去年下半年開始至今年1月止,共稽查245家設有飲水機的補習班,其中計115家不合格,目前除1家業者複查時仍未檢測水質,已開罰2萬元外,其餘業者都已完成複查改善。
 
楊維修強調,定期監測大腸桿菌群是很必要的,因大腸桿菌群是判斷水質受到污染的重要指標,若檢驗出的菌落數超過6 CFU/100毫升的標準,代表水質可能受到污染,容易導致腸胃不適;而公告張貼維護紀錄及定期檢測報告則可督促業者自我檢核,定期更換濾材,並提供學生和家長安全飲用水的資訊。
 
北市環保局呼籲業者,每月須針對設置的連續供水固定飲用水設備進行至少1次維護作業,每3個月委託檢驗機構檢測水質,並將管理維護紀錄及檢驗結果張貼於設備附近明顯處。提醒家長,選擇補習班、安親班時,要注意有無公開安全的飲水資訊,以保障飲水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