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感染 規則服藥2週就不具傳染力
新竹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醫院通報1肺結核個案,該局在接獲通報後,立即採取相關的防疫措施;衛生局強調,結核病人只是生病了,經由規則服藥滿2週,就不具傳染力,而只要完成療程後,即可以治癒。 
 
新竹市衛生局是於3月3日接獲醫院通報1肺結核個案,隨即於3月4日辦理接觸者檢查說明會;該局指出,各機關團體或職場若發生結核病案例,或是與個案共同居住的家人、親密友人,於傳染期一天相處8小時以上,及相處累計達40小時以上者,都列為接觸者,須進行接觸者檢查。
 
傳染病的新增及傳播已經是全球性的活動,台灣近年來肺結核發生個案每年都在1萬3000人左右,發生率為10萬分之53,根據新竹市衛生局統計,新竹市102年肺結核確診個案數為154人,發生率為10萬分之36,遠低於全國的平均。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結核病並不可怕,感染肺結核,只要經由規則服藥滿2週,就不具傳染力,而只要連續規則服藥6個月以上,保持正確的預防觀念,並配合投藥計畫,肺結核是可以治好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