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瘦俱樂部 不用挨餓也能瘦!
許多醫院都有開辦減重班,減重班除了讓學員減輕體重外,還甩肉換健康;不過,減重容易維持難,為了追蹤學員是否有復胖情形,台南市立醫院成立享瘦俱樂部,並舉辦「享瘦俱樂部」回娘家走秀活動,邀請學員換上美美晚禮服與帥氣西裝當模特兒走秀。每位學員站上舞台時都充滿信心,表示因為減重讓他們找回失去的信心,學員也大方分享減重的心路歷程及如何繼續333(瘦瘦瘦)的秘訣。

根據台南市立醫院統計,自101年開辦減重班,累積共有144人參加,127人體重下降,共減重745.8公斤,平均每人減重5.34公斤,且其中89人減重5公斤以上、17人減重10公斤以上;102年共減207.6公斤,平均每人減重6.1公斤,成果最豐碩者減16.5公斤。
 
台南市立醫院表示,減重班學員紀錄飲食及運動,每週交回由營養師及衛教師幫忙計算卡洛里,修正及建立健康生活習慣,發現每天個人飲食卡洛里至少不低於800卡。學員若遵從營養師建議,達成率有8成以上,平均可減重7公斤;達6成的學員,平均減重5公斤;達5成以下的學員,平均減重4公斤。另外,每週運動有150分鐘的學員,平均減6.84公斤,比未達成者多減1.84公斤。
 
其中,孫素菁小姐就分享道,由於身體突然出現胸口悶痛無法呼吸的症狀,看著5個正在熟睡的孩子,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會造成未來孩子們的負擔,下定決心要徹底趕走脂肪和膽固醇。減重初期卻看不到成效,加深本身的挫折感,但在南市醫營養師、運動教練指導與學員激勵下,堅持到底終於減重14.5公斤,嚐到收穫的喜悅。
 
南市醫今年度減重班即將在3月19日開跑,響應環保愛地球,本次將推行「低碳、低卡、高纖飲食減重」。首選在地食材當季蔬果,低碳飲食的環保政策,搭配營養師提供的低卡健康料理與營養實務,讓學員吃的健康又美味,也藉由專業運動教練教導運動體能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