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奇蹟! 早療女孩展現生命熱力
在忙碌的醫院大廳裡,患者們耐著性子等待看診叫號,有人低頭滑手機、有人呵欠連連。就在這時突然響起動感的樂音,尋聲望去,只見一名少女在門診區隨著音樂起舞即席表演,活力四射的舞姿和可愛的笑容霎時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頓時忘了自己正身處醫院,也暫時忘卻了身體的不適與內心的煩憂。舞蹈落幕,眾人報以熱烈的掌聲,殊不知這位舞姿曼妙、笑容可掬的女孩其實是中度智能障礙的慢飛天使—─霈錚。
 
從小喜愛跳舞及表演的霈錚因先天性的障礙,肢體動作和學習較緩慢,但從小喜愛跳舞和表演的她,總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蔡依林一樣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所以咬牙撐過了嚴格的訓練,每個姿勢、每個舞步的串連都花上比其他人多數倍的時間苦練,才有今日的成果。雖然一路走來辛苦,但霈錚樂在表演,也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光田綜合醫院相信霈錚勇於追夢的故事能鼓勵更多人,帶給病患及家屬感動和活力!為此特別邀請她到醫院演出。當天她一連表演數首時下最熱門的舞曲,包括天后蔡依林的「特務J」、「旅程」,還有韓國舞曲「no no no」等,雖然每首曲子的舞蹈動作都十分繁複,但即使跳得汗流浹背,霈錚臉上的笑容卻始終燦爛!表演後更在母親的陪同下與大家分享一路走來的甘苦和心情,許多深受感動的民眾,還特別走上前來與她握手、相互打氣。
 
光田綜合醫院王乃弘總院長也特別到場欣賞霈錚精采的演出,他說,光田醫院成立至今已逾100載,為了讓醫院不再只是沉重的場所,並充滿人文藝術氛圍的空間,光田醫院各個院區紛紛成立藝廊和藝術展區,讓民眾在走進醫院時,就像進入美術館般,在欣賞的同時能暫時忘卻身體的病痛,沉澱情緒,享受藝術帶給心靈的洗滌。除了靜態的藝術展示外,院方也積極邀請各界優秀的音樂、藝術表演者到院內演出,攜手撫慰病友的心,就是要讓醫院變成滿載生命力、活力與藝術文化的療癒場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