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精神疾病患者就醫 台中市補助車資
精神疾病患者若未按時服藥,可能增加復發機率,甚至造成大腦損害;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有1萬130人患有精神疾病,其中2成未按時服藥。為鼓勵病友主動積極就醫,台中市衛生局將給予車資補助,每月可申請2次、每次500元。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指出,根據資料顯示,設籍台中市的精神疾病患者中,有8成因規律服藥,復發情況減少,甚至生活過的跟一般正常人一樣,但有2成卻未規則服藥,復發的機率高達5倍,若不幸復發,恐造成個人大腦損害,且愈來愈難回復,甚至造成人際關係中斷、無法工作、傷害家人等情形。
 
為鼓勵精神疾病患者就醫,黃美娜表示,只要設籍台中市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並領有精障身心障礙手冊的精神疾病患者,提供精神科就醫收據影本,就可以來申請每月最高2次,每次500元車資補助。
 
黃美娜呼籲病友,精神病患者與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樣,只要遵照醫師指示,按時服藥,準時複診,病情就能獲得良好控制,多數患者都可與正常人一樣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