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也能美麗又自信! 抗癌有「髮」度
治療癌症的化學藥物,最常見的副作用就是「掉髮」!且治療期間,患者也容易發生皮膚粗糙、臉色暗沉等問題,種種外觀的改變常讓病人面對異樣眼光。為了增加罹癌病人的自信、勇敢對抗癌症,衛福部豐原醫院花木蘭俱樂部(乳癌病友會),特地於今(26)日舉辦「與美麗自信有約」體驗課程,讓病友們能透過假髮照護、臉部保養及彩妝課程,在抗癌路上走出自信與美麗。
 
衛福部豐原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個案管理師楊瑋婷表示,台灣乳癌患者好發年齡約在40-50歲間,而愛美雖是女性的天賦,但在面臨部分化學治療藥物如小紅莓、紫杉醇時,卻容易造成掉髮的副作用。而掉髮後,外觀的改變經常是病人放棄治療的主因,為了增加病友們的自信,才有了「與美麗自信有約」的課程構想,活動中也邀請到魔髮部屋專員教導病友如何選購適合的假髮、假髮保養的重點、如何善加利用頭巾、皮膚照護輕鬆做等體驗課程。
 
活動現場除了乳癌病友團體,也邀請淋巴癌、婦癌等病友一起參與。花木蘭病友王小姐表示,第一次進行化學治療後約兩週,頭髮就掉的非常稀疏,不想讓家人擔心,自己看了也難受,就跑去理光了頭髮,也買了一頂漂亮的假髮來戴,孩子看到我的改變也直誇好漂亮,聽在耳裡感到高興。樂觀的她還說,「如果單純只因為會掉頭髮造成美觀問題就不面對癌症,這樣又該如何面對愛我的家人呢?」
 
另一位病友蔡小姐也說,掉髮不是病人所願意的,是為了讓身體健康服用抗癌藥物所造成的影響。希望能藉此機會鼓勵抗癌病友們,在治療中也可以有好氣色,不只帶給自己愉悅的心情,家人也會跟著開心,而癌症病人需要更多家人及朋友的鼓勵與關心,希望大家能給她們更多的掌聲支持,相信抗癌也能「水水」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