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臉部骨折 醫美復位固定不留疤
交通意外事故頻傳,有不少民眾在發生車禍時,會出現臉部骨折;由於美容醫學發達,針對臉部骨折的治療,目前已能由整形外科醫師進行復位固定,而且能讓傷口藏起來,使臉部不留疤!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陳信翰表示,車禍所出現的粉碎性骨折,往往涉及多科治療,至於要進行臉部骨折復位,除了要針對功能考量,還會顧及美觀,開刀傷口因而多半會藏在口腔內部。
 
陳信翰醫師指出,骨折復位手術,傳統方法是在下睫毛做一切口,但是有少數病患曾出現留下疤痕,甚至眼瞼外翻的情況,因而改由結膜內切口來進行固定,則術後就完全看不到疤痕;至於重傷害產生的疤痕,經過磨皮處理,也會比當初淡去很多,這對病患日後都有很大的幫忙。
 
另外,陳信翰醫師提醒,一般顏面骨折常見於機車騎士,鼻骨、顴骨、上下顎骨部位首當其衝,一開始會出現面部凹陷或變形,但往往由於局部軟組織腫脹而被遮蓋住,且會誤以為是單純的軟組織損傷,有些人在事故發生後沒就醫,幾天後消腫了才發現臉形走樣,有人甚至過好幾個禮拜方知大事不妙,早已錯失復位的治療時機,非常可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