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士曹文凱 受任美國國家醫學院院長
中央研究院院士曹文凱將於今年7月起,擔任美國國家醫學院院長,任期為6年;這是第一位華裔科學家榮任美國國家級學院的院長。
 
曹文凱院士1946年出生於上海,並在香港成長,目前是美國杜克大學健康事務部院長、杜克大學健康系統主席暨執行長、以及該校特聘教授;他同時擁有加拿大麥基爾大學與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雙重醫學院博士學位,並於2000年當選中研院院士。
 
曹文凱專長研究心血管和分子醫學,亦是轉譯醫學研究的先驅;目前高血壓和充血性心臟衰竭等疾病所使用的血管擴張抑制劑,即是以其所做的研究為基礎,據以研發的成果,他並是首位研發出以DNA誘導分子阻止基因轉錄,率先發展出以基因治療法對抗血管疾病。
 
美國國家醫學院成立於1970年是一個具有政府功能的非盈利性組織,提供美國政府與相關機構釐訂政策,與提供研究數據諮詢服務文凱院士於1998年當選該院院士,並曾經擔任多個委員會召集人。美國國家醫學院曾經深入研究美國衛生保健服務與品質、肥胖症、疫苗安全、營養攝取、癌症預防與管理、現役與退伍軍人健康等議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