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治療方法多 生物製劑也有健保
乾癬是一種難以斷根的疾病,就有不少乾癬病人遍尋偏方,花了許多冤枉錢;其實,乾癬治療有很多方法可選擇,除了外用藥膏、口服藥和照光療法,甚至生物製劑都已有健保給付,乾癬病人應積極就醫診治,才能對症下藥。
 
乾癬又稱為銀屑病,傳統則稱之為牛皮癬;乾癬是由於皮膚的免疫系統失調,而導致皮膚細胞生長增加,成為厚厚的皮屑,且會有脫屑現象,不具傳染性,但會反覆發作,往往造成患者相當困擾。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皮膚科醫師邱顯鎰表示, 乾癬是一個需要長期照護的慢性病,雖然目前無法根除這個疾病,但只要有耐心配合醫師做診治,就能夠控制乾癬。
 
邱顯鎰醫師指出, 照光治療對於中重度乾癬是很重要的治療方式;國外研究發現,有六至七成病人,透過持續約3個月照光,可改善75%病灶。照光治療且可減少外用藥膏的使用,甚至不用,更不會因為長期使用產生任何的肝腎負擔。
 
乾癬的治療方法日新月異,針對服用口服藥物、照光治療仍然療效不佳的患者,目前健保也已核准給付生物製劑;邱顯鎰醫師說,生物製劑的治療頻率從每週數針、到每三個月一針,能針對發炎機轉作抑制,是最近診間中詢問度非常高的治療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