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電子菸當禮物? 董氏:害人傷身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貼心的另一伴常會準備禮物,不少人考慮是否應該送電子菸給情人戒菸?董氏基金會強調,電子菸無法戒菸,且品質良莠不齊,國外曾發生多起使用中突然爆炸案例,造成嚴重的口腔傷害,呼籲民眾不要花錢傷身,以免延後戒菸時機,得不償失。
 
董氏基金會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已多次聲明,電子菸通常含有6至24毫克的高劑量尼古丁,使用者不但會成癮,且電子菸多數含有高濃度丙二醇及重金屬等物質,使用電子菸等同是吸入刺激且有害的化學物,甚至有致命的危險。
 
別再誤送電子菸當禮物!董氏基金會呼籲民眾,送給情人最好的禮物,是陪伴去門診戒菸接受專業治療,不要誤信菸商的宣傳,而賠上自己的健康。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林信和則建議政府,應將「非醫療用途的含尼古丁製品」同菸草製品納入《菸害防制法》管制,才能杜絕網路行銷販售,且禁止任何形式的廣告促銷、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吸食、須依據菸品包裝標示與陳列等,避免讓吸菸者誤以為安全而使用。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