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籍癲癇女童治不好 來台診出Jeavons症候群
來自俄羅斯12歲的小女孩Masha,4歲開始出現眼睛一直眨、手腳抽動等情形,且每星期會發作2至3次,媽媽帶至醫院檢查確診為癲癇,求遍俄羅斯境內沒有醫師可以幫助症狀改善;直到得知台灣童綜合醫院兒童醫療團隊,對於兒童癲癇有相當的研究與治療成果,便跨海求醫,如今病情穩定,持續3星期都未發作。
 
收治患者的童綜合醫院醫學部小兒神經科副院長遲景上指出,醫療團隊為其進行腦電波圖檢查,結果發現,Masha腦細胞具持續性的特異性常放電,造成發作時雙眼眨不停,且手腳一直抽動,確診為罕見Jeavons症候群,並非頑固型癲癇。
 
遲景上表示,Jeavons症候群是一種體質性原因,引起的腦細胞異常放電所造成,發作時主要症狀為快速重複的眼瞼肌陣攣性收縮及肌陣攣,目前採用抗癲癇藥物治療即可,只要服藥滿2年不再發作,並由醫師評估後就可慢慢減藥。
 
經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採取服用抗癲癇藥物控制癲癇發作,Masha約在童醫院治療1星期後,再度評估觀察情況穩定,已出院返回俄羅斯,迄今持續3星情症狀都未發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