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暴增! 新北3歲以上免費打疫苗
今年流感疫情暴增!邁入2014年才剛滿2週,新北市就有高達38例流感併發症患者,幾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且今年已有2例死亡,分別為54歲男性及65歲女性,都未施打疫苗。為此,新北市衛生局特地開放3歲以上市民不限年齡全面施打,目前僅剩1萬餘劑,提醒大家手腳要快,才能安心過個健康的平安年。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統計,該市因流感門、急診單週門診就醫人次,已破破萬達1萬2千人,急診也有約1千6百人次,創下本流感季節的新高。而該局今年採購的流感疫苗與流行病毒株的型別非常吻合,可產生有效抗體預防,但抗體約需兩週後才能達到最好的防護效果,提醒市民要預防接種手腳要快。
 
新北市衛生局根據疫情分析,從去年10月1日至今年1月14日,全台已有227例流感併發症確診個案,其中11例死亡;而新北市共佔了75例確診案例及2例死亡,且近一週更驟增約2倍左右!衛生局提醒,這些罹病病例分佈在各個年齡層,且99%都未接種流感疫苗,死亡的兩名個案都有慢性病史,並在感染後併發肺炎死亡。
 
為了保護市民健康,新北市已於今年1月6日開放設籍民眾公費施打疫苗,目前幼兒疫苗已經用罄,尚有1萬餘劑3歲以上的成人劑型,請民眾把握機會!接種時應攜帶身分證明及健保卡等文件,並先撥電洽詢確定疫苗剩餘數量,以免白跑一趟。
 
另外,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表示,防護流感除了要儘早接種疫苗外,平時也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呼吸道衛生以及咳嗽戴口罩等好習慣!一旦出現咳嗽、發燒、喉嚨痛、肌肉酸痛等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治療,並遵照醫師囑咐服藥、適時休養。
 
同時,李佳琪科長也提醒民眾,倘若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48小時以上等流感危險徵兆,就應立即至大醫院就醫治療,以免延誤就醫時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