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的開心農場 失智患者享種菜田園樂
病房裡也有開心農場!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為了讓機構內的7、80歲的失智患者,生活充滿樂趣及提升身體活動力,特別提供「園藝治療」,讓患者達到身心靈健康。像是病房裡的李阿嬤,每天自告奮勇照顧九層塔盆栽,生活因此充滿希望。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邱芳枝表示,機構內的阿公阿嬤以7、80歲居多,其中有不少是失智症的患者,為了讓阿公阿嬤回憶兒時種菜的農趣記憶,特別設計了濃濃懷舊意味的園藝治療。
 
「這些辣椒、菜頭、九層塔、茄子都是阿公阿嬤親手種的喔!」邱芳枝指出,護理之家用阿公阿嬤用心種植的蔬菜,製作成美味的九層塔蛋、蘿蔔糕及辣炒茄子等桌上佳餚,共同分享豐收的成就與喜悅,生活也因此充滿希望。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特別為阿公阿嬤設計休閒活動,增加機構內住民的生活樂趣及身體活動力,達到身心靈健康,是提升護理機構照護服務品質的好方式,值得其他機構效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