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居長者 寧夏夜市將辦健康千歲宴
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社區團體,辦理獨居長者歲末餐會,邀約獨居長者1月8日到寧夏夜市,品嚐在地古早味。為了讓長者健康吃,特別改良寧夏夜市美食推出少鹽、少油及高纖的健康千歲宴,包括少油鬍鬚張魯肉飯、高纖潤餅、天然海味的蝦仁蛋包湯及放山雞、滷青菜等。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陳少卿表示,台北市大同區列冊獨居長者總共292位,其中包含失能、失智、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其他疾病,其中142位需要專業護理人員到家訪視提供衛教服務,為幫助獨居長輩能走出住家,邀請長輩到寧夏夜市品嚐懷念的古早味健康千歲宴。
 
寧夏夜市總幹事林定國指出,目前共有50家攤商店家接受美食熱量標示輔導,千歲宴菜單會特別關注長者牙齒咀嚼力及腸胃吸收狀況,請業者調整燉煮時間,並增加蔬果菜色,做出適合長者的軟度與健康的餐點。
 
活動當天將由蓬萊國小學生太鼓隊熱鬧開場,新鄰江社區發展協會也準備街頭藝人的懷舊那卡西表演,讓長輩們重溫年輕時代,並準備實用的保暖紀念品,讓長輩度過一個暖暖的歲末寒冬。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