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全面開打 新北不限年齡
農曆年節將至,為了讓民眾都可健康過新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地擴大流感疫苗免費施打對象,由原本60歲以上市民、出生滿6個月以上嬰幼兒至國小6年級學童、以及高風險業別從業人員,全面開放,只要是設籍新北市的全體市民,不限年齡都可免費享受這項服務,直到2萬劑疫苗施打完畢為止。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每年農曆春節都是流感高峰期,而施打流感疫苗約需2週後才能產生最佳保護力,因此呼籲市民應攜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儘快到衛生局所屬的29區衛生、市立聯合醫院(完全免費)或400多家合約醫療院所(酌收掛號費或診察費)接種。
 
衛生局指出,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1日,全國流感併發症確診病例共有119例,其中新北市占了33例,且各年齡層都有個案發生,其中,又以60歲以上長者14例(42%)和15-59歲17人(52%)占最大宗,而9成6都未接種流感疫苗!為了捍衛市民健康,讓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過好年,該局因此決定即日起不限年齡全面施打。
 
另外,新北市衛生局已將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從設籍75歲以上長者,擴大到1-5歲幼童!不僅可以替家長省下6千元的費用,也可間接保護家中其他幼童及長輩。建議符合資格者可左手打流感、右手打肺鏈疫苗,雙重保護;提醒民眾,前往診所施打前可先電詢疫苗剩餘量,以免白跑一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