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天籟! 歡樂歌聲「讓愛走動」
歡樂的歌聲真的可以「讓愛走動」!成大醫院日前舉辦音樂會,特別邀請到罕見疾病南區天籟合唱團蒞臨演出。來表演的31 位團員,總共罹患26種罕見疾病,他們儘管身體被疾病禁錮住,但心靈卻仍舊自由自在,不只把患病的心路歷程寫入歌詞,並親身向聽眾說出自己的故事;真實誠摯的分享,讓台下聽眾聽得淚眼汪汪,但也不忘為他們加油打氣。
 
音樂會在成大醫院門診大樓一樓大廳舉行,罕見疾病南區天籟合唱團先以「一起跳舞吧!」這首歌送給一位已經過世的成員,他們把想念化成歌聲,揭開感動分享的序幕。「不一樣的我」這首歌由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黃鳳大填詞,歌詞描述過去的她不懂得什麼叫做微笑,直到加入合唱團後,才知道開心的感覺,並成為一位愛笑和愛唱歌的人。
 
8歲的吳振豪患有骨質石化症,他說自己眼睛不好,但是有敏銳的聽力,好喜歡唱歌。吳振豪的父親說,兩年前吳振豪確診後,全家陷入低潮,現在他相信只要家人手牽手心連心,一定能一起度過難關。另一位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汪雪真稱自己是麻糬妹,因為疾病讓她全身軟綿綿的;不過,她的心很有力量,讓她得以實現唱歌的夢想。
 
「幸福飛翔」這首歌是由患有愛伯特氏症的陳奕瑩填詞,她說自己以前是一隻孤獨的麻雀,學習開始唱歌得到加油打氣後,才有勇氣飛得高。「我愛天籟」由泡泡龍李淑惠寫詞,團員稱淑惠是合唱團的開心果,總是笑容滿面,當晚就要住院開刀的她也樂觀地說,一定要在開刀前將天籟唱給大家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