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600名兒童 等不到寄養家庭
據統計,國內每個月平均有1000戶寄養家庭提供服務,卻有超過1600名兒童需要寄養家庭,導致許多孩子等不到寄養家庭;家扶基金會今年預計招募1314戶寄養家庭,共同守護無助寄養童一生一世的幸福。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指出,近5年招募寄養家庭日趨困難,每年雖平均有600戶左右的家庭報名想成為寄養家庭,但經過健康檢查、家庭訪視、評估會議、職前訓練等過程後,正式成為寄養家庭數不到150戶。
 
何素秋強調,雖然寄養家庭提供孩子是暫時性的服務,但對孩子的影響及情感連結卻是一生一世的,大多數寄養童從小就無法享受家庭溫暖,「家」對他們來說是個抽象模糊的概念,而寄養家庭的生活,能讓他們感受愛與被愛,對寄養童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
 
家扶基金會今年預計招募1314戶寄養家庭,歡迎結婚超過2年、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年齡25至55歲、收入穩固且有充足空間的家庭,一起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