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目橫眉! 竟因動眼神經麻痺
一名年輕男子,自幼就右側眉毛扭曲上揚,眼睛圓瞪,導致「怒目橫眉」的眼神,常被誤會是在瞪人,進而常出現惹禍上身的危險;最近到光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動眼神經麻痺,經由該院以眼瞼眉毛懸吊術治療後,這名男子終於可以「慈眉善目」的與人相處了。
 
青少年血氣方剛,互看不順眼就逞兇鬥狠之事時有所聞,有時只是斜眼看一下,都可能被解讀成在挑釁;這名男子的右眉上揚,眼睛圓瞪,導致眼神兇惡,好像隨時都在「青」別人,為此他多年來飽受誤會,還多次被不良少年盯上,差點惹禍上身
   
收治該名男子的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吳文宏主任指出,這名男子是先天性右上眼皮的動眼神經(腦神經第3條)麻痺而造成上眼瞼下垂,因為眉毛是由顏面神經(腦神經第7條)所控制,為了張開眼皮,右眉又代償性過度上舉,才會造成雙眉高低嚴重落差;透過眼瞼眉毛懸吊術矯正,即可恢復正常。
 
吳文宏主任進一步指出,上眼皮下垂大致可分兩種,一種就是動眼神經麻庳造成上眼瞼下垂,另一種則是因老化引起的上眼皮下垂,嚴重時會遮住視野,老化造成眼皮下垂只要切除贅皮,同時加深雙眼皮就可重現光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