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首創「安心湯屋」 民眾泡湯有保障!
寒冷的冬天泡個暖呼呼的溫泉,是再享受不過的事了!不過,冬天泡湯很容易發生突發性心血管疾病;而事故發生時的緊急處理,是防範泡湯潛藏危機最重要的方法。為此,台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首創「安心湯屋」認證,讓來泡湯的旅客都能安心放鬆的享受。
 
台北市北投區素來以溫泉泡湯盛名,為了減少民眾在泡湯時猝死的風險,台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特地辦理溫泉業者「安心湯屋」認證,業者須符合四大項目,才能取得安心湯屋認證,包括領有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核發的溫泉標章、取得台北市溫泉業衛生自主管理OK認證、溫泉浴池水質微生物檢驗結果合格或限期改善合格、且申請認證的營業場所70%員工須完成 CPR+AED 訓練。
 
台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林慧萍主任表示,當民眾發生突發性心臟停止時,若能立即接受「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電擊去顫,急救成功率就可由原來的7%提高至38%。因此,該中心才會要求申請認證的營業場所員工須完成訓練,必要時才有機會挽救患者生命。
 
林慧萍主任也指出,目前已有14家業者通過安心湯屋認證,並由健康服務中心安排業者完成11場 CPR+AED 訓練課程,總計共502人參訓。此外,該中心也在認證過程中,輔導溫泉業者裝置AED,讓民眾能安心享受泡湯的樂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