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性愛好處多 可減少陰道感染率
對不少夫妻來說,適度的性愛有時不只能增進生活情趣,還能增進彼此的感情。而以往大家習慣的行房時間,大多是下班洗完澡後、或是就寢前;婦產科醫師指出,晨間性愛可以減少女性陰道感染的機率!
 
今年南加大發表的醫學研究指出,晨間性愛好處多多,不僅可以增加免疫球蛋白IgA,降低感染疾病發生機率;還能提升血清素、增強好心情,而提升血清素也是許多抗憂鬱藥的主要作用。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由於陰道長期處於潮濕的狀態,因此當身體虛弱、疲憊、抵抗力較差時,很容易因發生性行為而受到感染。但早上起床時,睡眠充足、精力旺盛、體力處在巔峰狀態、抵抗力也較好,因此,晨間性愛比睡前性愛較不易發生陰道感染。
 
不過,郭安妮也提醒,倘若女性正好處於生理期,就不建議行房了!因為血液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而月經來時,陰道又充斥經血,很容易發生感染,提醒男士們要特別當心!當然,最重要的是,行房時記得全程使用保險套,避免性病傳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