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運動傷害 醫:增加肌力訓練
根據調查發現,運動選手最常見的運動傷害以下肢不適居多,腳踝扭傷、膝蓋疼痛、肩頸臂膀痠痛分列前3名。醫師建議,平時應加強肌力訓練,並減少外食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情況。
 
根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運管中心針對208位運動選手所做的健檢,以及203位運動醫學特約門診診斷結果發現,運動傷害最多的為腳踝扭傷問題占18%、膝蓋疼痛17%、肩頸臂膀痠痛15%、腰部疼痛14%,以及手腕及肘部疼痛5%。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骨科醫師羅浩儒指出,大部份運動選手的運動傷害,都是因不正確的重量訓練與過度伸展、操勞及過度的肌肉訓練,而且在缺乏適當休息下,造成身體傷害問題。 
 
羅浩儒建議,運動選手應加強下背部、腰部、腳踝肌力,強化核心肌群的訓練,以及關節活動的肌力訓練,並減少因外食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情況,才能有效預防運動傷害發生,以及降低傷害後的痠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