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文化成優勢 台灣醫美掀兩岸熱潮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與社會風氣的轉變,微整形與醫學美容在兩岸近20年來蔚為風潮,根據《鳳凰網》的統計,2010年中國整形市場的年度產值高達3000億人民幣(約1兆4650億台幣),且以每年銷售額60%的快速成長進行中,發展實力不容小覷。
 
相對來說,台灣醫美市場年產值在2011年約800億元雖然沒有中國高,但也持續穩定成長,其中有不少是來自於港澳、中國。八千代診所林裕豐醫師表示,相較於中國,台灣的醫美技術較先進,核准的品項、型號也較多,醫美診所在政府部門的監督下,較少出現違法醫療的問題,因此不少中國旅客在來台觀光時,也會選擇台灣的醫美診所「修修臉」。
 
根據統計,大陸人選擇來台整型的意願達44%,略高於有意願到南韓的41%。為什麼這些中國遊客選擇台灣的意願高於「整形大國」南韓呢?林裕豐醫師解釋,台灣近年來開放陸客來台進行醫美療程,相對南韓來說,台灣的醫美簽證辦理更為便捷快速。加上語言與文化的接近,使得患者更能清楚與醫師溝通。再者,台灣的醫療技術與衛生環境並不輸南韓,但在高度競爭下,價格卻較歐美日韓更為便宜。在流程便利、價格實惠、文化相近、技術先進等優勢下,使得陸客來台的意願逐漸提高而超越南韓。
 
林裕豐醫師表示,目前也有不少台灣醫美同業選擇前往對岸開設診所,就是看上了中國對於醫美需求日益提昇,但中國的醫療環境與技術目前仍處於參差不齊的學習階段,比較之下,以打著台灣醫師的名義設立醫美診所,會較在地診所更加吸引民眾並增加信心。但林裕豐醫師也指出,在大陸設置醫美診所並非想像中容易,仍須經過對岸政府層層審核的關卡與限制,想賺錢,還得先付出一定的成本。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