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飲200cc洛神花茶 有助降血脂改善皺紋
喝洛神花茶,可降血脂、改善皺紋!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每天喝200CC洛神花熱飲,1個月後降低體內血脂濃度逾2成,連續喝半年,可提高皮膚的保水性與紅潤度1成5,甚至改善皮膚皺紋深度超過5成以上。

台灣營養學會榮譽理事長、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今年4月率領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選取平均年齡48歲、患有高血脂的40名男女,每天給予200CC洛神花熱飲。經過6個月測試,結果發現,受試者血脂濃度大幅降低,血壓也趨於穩定,且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大幅增加,皮膚皺紋深度也有明顯改善。
 
王進崑教授今天於「2013國際營養保健食品研討會」發表這項最新臨床研究成果;他指出,洛神花的花萼富含植化素,包括花青素、前花青素與類黃酮等,都是天然抗氧化劑,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增加人體氧化耐受性,並使血液循環更加順暢,進而增加皮膚的修復能力。且洛神花中以多酚類的抗氧化物居多,還能降低膽固醇、三酸肝油脂,具有多重保健功效。
 
至於該如何挑選洛神花?王進崑表示,其實全世界品質最好的洛神花在台灣,台東洛神花產量占台灣9成以上,尤其洛神花非常耐旱,味道很酸連蟲都不吃,也幾乎不必灑農藥,是非常天然的農作物。一般民眾若要在家煮洛神花茶,只要將洛神花以清水洗淨,用100克洛神花加1000cc的水,煮開就可以關火,製作上非常的簡單快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