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疫苗廠合作 獨家授權基因重組技術
國光生技今日與日本UMN生物製藥公司正式簽約,未來將利用獨家授權的BEVS基因重組技術,快速生產更安全有效的HA抗原蛋白,並提供高品質的純化抗原與抗體,同時縮短新疫苗開發時間,約10週即可快速量產,且生產成本較低、技術應用範圍也更廣泛。
 
國光生技表示,日本UMN生物製藥公司是美國ProteinSciences,在東亞地區流感疫苗獨家授權BEVS基因重組技術的對象,主要從事流感疫苗的研發及製造。而國光生技是繼日本Astellas製藥、韓國日東製藥後,第3家獲得販賣許可的外國藥商。
 
國光生技強調,國光生技與日本UMN生物製藥公司簽約後,不但是「台日藥事規範合作架構協議」的成功典範,而且將成為海峽兩岸唯一策略合作對象,也是未來供應流感疫苗的唯一針劑預充式無菌充填廠。
 
國光生技今年9月已與日本UMN生物製藥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會在台灣與中國大陸進行臨床試驗的合作,包括申請流感疫苗藥證、生產供應市場的合作模式,都已達成共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