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糖尿病患共聚 希望騎跡單車南北挑戰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以及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共同舉辦「2013希望騎跡Bike傳愛活動」,號召8位腸癌病友與7位糖尿病友,共同挑戰自我,鼓勵病友勇敢走出戶外。他們要從台北出發到台南,7天共挑戰360公里的單車遠行。
 
8位腸癌病友中,有遠自金門的挑戰者,現年38歲的李先生,罹患腸癌第二期,已抗癌3年;26歲時被診斷出結腸癌末期,當時醫生告知壽命僅剩3個月,至今卻已近2年沒有用藥的沈小姐;最年長的挑戰者、64歲的施教授,已經抗癌23年,41歲發現罹患大腸癌3期,就開始參加各項環島活動。 
 
7位糖尿病友中,40歲的順子,曾因病煩惱到有輕生念頭,到現在已與糖尿病和平共處12年;35歲陳小姐與63歲謝大姐,先前都沒有騎單車的習慣,為了參與活動苦練多時,希望能夠挑戰身體極限。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表示,現今醫療技術進步,腸癌的治癒率超過8成,患者應建立自我信心及樂觀處事、坦然面對的態度,並且透過規律生活、健康飲食及適量運動,就能戰勝疾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